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南csr課程費用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2023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2022臺中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你輕輕一個吻,喚醒了熟睡的自然; 云朵打了哈欠,天空落下了雨; 大氣層伸了懶腰,對腳下吼了兩聲; 你撫慰著山川,迎來的是歸鳥; 你遇水則化,憑風而起。 河川涌入山林,歸鳥也漾起碧紋; 四下搜尋,看不到你; 閉上雙眸,哪哪都有你的氣味, 春,我的朋友,何時能再次與你共舞? 孤身一人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 你還要繼續嗎? 二 柔光不滿窗前, 群星閃耀世界; 垂鬢稚子綴滿了衣襟, 隨著片片歡樂笑語; 傳來了你的事跡。 荷花張開粉嫩的玉手, 蟬兒敞開洪亮的歌喉, 你為樹林帶來了母乳, 亦為魚蝦捎來了歡愉。 夏,我的伙計, 嗅嗅那些掙扎著攀升的小花吧。 只身一人留住了世界上的每一處芬芳, 你還不能松懈啊。 三 你揮一揮手, 招去的是蓬勃的生機, 森林發出了慍怒, 晚霞也早早離去; 你撒一撒眼神, 拋去的是那涼意, 送去的是那微風。 殘云漫漫是你拋出的杰作, 孤帆掠影是你推薦的幻歌; 抬起雙手,迎來的是你的淘氣, 伸開雙臂,感受到的是你的吐息。 秋,我的伴交, 如何能收住你的脾氣? 這滿地黃花堆積的全是怒意! 瀟灑的游蕩在世界的各個地方, 你,又想去哪兒呢。 四 夕陽余輝不散, 只為你照著道路; 踏碎這萬里山河, 略盡那山河萬里; 年輪減不掉你的風 采, 歲月化不走你的神韻。 浮過世間繁華, 留下的,遍地是你失望的白; 冬,我的友人, 我何嘗不在背后叫著你? 看看你撒過悲涼的土地, 你又是否注意過我予你的話語? 可憐你鬢發蒼蒼,走過的路僅剩下桑田荒荒。 寂寞的漂泊在世界的任意角度, 你,也該停停了。 >>>更多美文:散文詩

關于自己生日的文案 1、愛你的人如果沒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來愛你,那并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祝自己生日快樂。 2、希望自己成為那種不聲不響、卻又光芒萬丈的人、祝自己生日快樂。 ??? 3、今天是我的誕生日,感謝你們。我愿用自己的許愿流星點燃流星雨,愿天下人人人歡樂。 4、每年今日,爸爸都會發短信送賀卡祝我生日快樂。可是今年不可能了。生日愿望、希望老爸能快點好起來。 5、現在,我明白了快樂究竟是什么:快樂就是你成功的那一刻,就是你滿足的那一記刻。是啊,每個人隨著職位不同,人生價值觀也不同,可是每個人的快樂難道不都是成功后的內心表露嗎?祝自己生日快樂。 6、自己生日自己嗨,自己Happy自己拍。 7、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愛。如果沒有愛,很多錢也是好的,如果兩者都沒有,我還有健康。我其實并不貧乏。祝自己生日快樂。 8、五一是我生日別說再見,再見不如永別。 9、忙于采集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祝自己生日快樂! 10、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11、祝我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12、不需要多么珍貴的禮物,也不需要多么鄭重的誓言,我只需要你一個甜甜的微笑,作為我生日最貴重的禮物。 13、祝我生日快樂……哈哈哈哈哈哈,醉一場,至少夢里……哈哈哈哈!來干來干!笑狂醉,酒中仙。 14、奮斗者在汗水匯集的江河里,將事業之舟駛到了理想的彼岸。祝自己生日快樂! 15、一直以來有句話想對自己說,但苦于沒有機會,今天我終于鼓起勇氣……生日快樂! 16、愿每天的太陽帶給我光明的同時,也帶給我快樂。真心祝自己生日快樂! 17、我有預感,今年圣誕節,元旦,我的生日都將會是我自己一個人過。頓時有點小期待啊。 18、我的童年,存在于燦爛的陽光之下:媽媽的寬容,讓嘮叨遠在天邊;老師認為我優秀,將批評隱藏在表揚當中;有一群熱情的朋友,將孤獨驅趕得無影無蹤……總而言之,我總有一個影子一般的伙伴——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9、今天是我生日阿,沒人記得沒關系,祝我生日快樂,呵呵。 20、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媽媽生了我,祝我們都平平安安 21、每年的生日都是那樣,今天安安靜靜地過完然后祝自己明天好運。 22、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23、把自己看得很重的人就是在你生日的時候沒請他,他卻依然送來了禮物。 24、祝自己生日快樂,愿我所有的心愿都能實現。 25、很久沒有一個人過生日了。最近和一些好久不聯系的朋友重新找到了聯系方式,談天會說很多,一上來都問我“最近好嗎”,我猶豫了很久回了句“老樣子”,不是不想說實話,是不想給你們平添麻煩。 26、自己生日快樂!永遠開心!祝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27、最近心情不好,買了幾件美衣哄哄自己,也就當是生日。 28、我的生日,會希望第一個收到你的祝福,然后,其他所有記得我生日的那伙人,將是今生最珍貴的兄弟姐妹。 29、后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后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后悔。祝自己生日快樂 30、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愿自己不為往事擾,余生只愿笑。祝自己生日快樂 ?! 表示自己生日的文案 1、誰會記得明天是我生日。生日快樂,祝我快樂。 2、希望我下個生日,會有一個愛我并我愛的男朋友。 3、我們都要面向太陽,驕傲的活著。祝自己生日快樂! 4、雖然前天大家一致祝我生日快樂,不過我一直過的是陰歷生日,今天才是我生日。祝自己生日快樂,永遠好心情! 5、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會得到一朵鮮花,那么我將永遠在花叢中徜徉。祝自己生日快樂! 6、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 7、對自己即將到來的生日說聲祝自己生日快樂。 8、別人問起你,我說忘了,想一想都疼的回憶,又怎么還會對別人提起。祝自己生日快樂。 9、我好欣賞你的發型,明天我生日,好想再看一次啊,你能滿足我嗎? 10、祝自己生日快樂,愿我所有的心愿都能實現。 11、出來工作幾年了。很多朋友和同學都沒怎么聯系。一年到頭還打不了兩個電話。整天都是忙著上班工作。每天為生計奔波。每天習慣了一個人,很久沒聯系的老朋友。卻都在今天我生日的這個日子。給我發來了短信。送來了祝福。我以為我的生日沒人知道,原來她們都記得。我很感動。 12、祝我生日快樂!愿我未來的媳婦找到我,我們趕緊登記結婚生孩子。 13、人生恍如夢,有人說它清晰,有人說它模糊,茫茫塵世,誰都會注定與成敗同行,與得失相伴,生活是緊張的,又是放松的,生活是沉重的,有時飄逸的,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精彩的,快樂會讓我們平凡的生活多一點光彩,會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繽紛,忘掉煩惱,做一個快樂的人吧!祝自己生日快樂。 14、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15、你在我生日那天說過要給我全世界,我像個瘋子感動了三天,得到的生日禮物是個地球儀。 16、今天,像小鳥初展新翅;明天,像雄鷹鵬程萬里。愿我擁有愉快的生日! 17、今天我生日、一年就那么一天我也不想瞎掰、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18、后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后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后悔。祝自己生日快樂 19、今晚,在鐘聲敲響12下的時候,我會站在窗前,朝著你的方向默默的祈禱:祝你生日快樂。愿你開心無限,快樂無邊,健康無際,幸福無盡。 20、我愛自己,沒有情敵~祝我生日快樂!或向著天空,或向著大海,或向著草原,宣泄自己的快樂!更重要的是,對自己的心說,生日快樂 21、我只知道,我喜歡上了這種感覺,讓人心痛、壓抑、寂寞、無耐。回想起往日的種種還記憶猶新,可能有些事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只能感嘆年少無知,卻又讓人無可奈何。 22、祝自己生日快樂,祝所有我喜歡的人和喜歡我的人都少一些煩惱,多一些快樂,大步向前,我自己也是。每一個遇見都值得珍惜。往后余生,去欣賞,去珍惜,去愛。 23、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各位婊貝和老趙同學~ 24、喝些酒,不由自主會想到三兩個異性朋友,是因為用情太深,還是因為太珍惜彼此的感情而生,不過有這種感覺也挺好!至少心里不是空落落的,有個念想,雖然彼此都沒有什么,有點暈,睡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25、今天是我的生日,在這里祝自己生日快樂。謝謝那些關心我的兄弟姐妹們,只想對你們說:“我的世界有你們真好” 26、自己生日自己過,自己Happy自己樂。 27、生日的燭光中搖曳一季繁花,每一支都是祝愿,又大一歲,祝自己生日快樂! 28、愿自己一生幸福,一生被愛,想要的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29、今天是我新歷生日,呵呵呵,農歷還有兩個月,呵呵呵,又要長大一歲,呵呵呵,小時候過生日總喜歡說又老了一歲,現在大了過生日又喜歡說長大了一歲。 30、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自己生日文案搞笑幽默 1、說實話越大越不愛過生日了,又老了一歲也實在是沒什么好慶祝的,已經沒有那種開心和期待的心情了,不期待祝福,不期待禮物,也不期待驚喜和那個人…… 2、祝我生日快樂~很多人很多事就讓往事隨風吧……我坦然接受。 3、祝自己生日快樂,年年十八,貌美如花。 4、祝我自己生日快樂,要快樂一定要快樂。 5、今天我生日、一年就那么一天我也不想瞎掰、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6、我和閨蜜生日就相差一天,今天是我生日,祝我們生日快樂好嗎。 7、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游者悅,好追求者成。祝自己生日快樂 8、溫馨的燭光為你點亮,腦海浮現昔日的時光;把雙手緊緊握在胸膛;默默為自己許下愿望;愿祝福的短信都成真;愿生日的快樂永在心。 9、自己生日自己嗨,自己Happy自己拍。 10、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1、承蒙時光不棄 終究又長大了一歲。感謝每個階段不同的自己 祝自己生日快樂 。 12、祝福自己生日快樂,沒有收到別人祝福又怎么樣! 13、我想陪你吹完你這輩子的生日蠟燭! 14、明天朋友結婚。明天考試。明天我生日。事情都集中在明天了。現在我唯一擔心的是對于這次考試,我完全木有看書啊。 15、除了放棄嘗試以外沒有失敗!祝自己生日快樂! 16、方才七月初,即刻七月尾,日子飛逝,祝自己生日快樂。 17、跟自己的影子說聲對不起,這么多年跟著我委屈了,要長大要不負眾望,要一個人抵擋千軍萬馬,祝自己生日快樂。 18、不需要多么珍貴的禮物,也不需要多么鄭重的誓言,我只需要你一個甜甜的微笑,作為我生日最貴重的禮物。 19、我當年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雨,淹死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20、今天看到特別關心。朋友只說了句祝我生日快樂,就有50幾個人給她說生日快樂。我也看看自己的。我那個草。 21、生日快樂啦啦啦,愛我自己 時間只負責流動不負責成長 自己努力 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大一歲快樂。 22、本命年總算過完了,希望霉運就此和我說拜拜。祝我生日快樂。 23、生活就像萬花筒,繽紛精彩,于是便有了那些所謂的快樂,幸福。祝自己生日快樂。 24、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25、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26、對自己說,生日快樂,大家快來祝福我吧。 27、每到我的生日,我都十分快樂。送上一張生日卡和一件禮物,略表心意。祝我事業成功、生活幸福! 28、開朗的性格不僅可以使自己經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圍的人們,使他們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和諧與光明。祝自己生日快樂。 29、還有兩天,今早終于覺得起床困難了!早上收到公司發的信息,祝我生日快樂!公司記得挺清楚。 30、祝我又長了一年的皺紋,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帶給我快樂。 31、在這個屬于我最燦爛的日子里,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生日祝福:生日快樂!終身美麗! 32、祝我和框框還有擺擺生日快樂。 33、祝自己生日快樂,又成長了一歲,知歲月如梭,行人生之路,達夢想彼岸! 34、明天我生日了,你記得嗎? 35、今天我生日我媽忘記了而已連蛋糕都不買這種感受誰懂? 36、我八個月后過生日!大家祝我生日快樂吧! 37、今天是冬月初六,祝我生日快樂吧。 38、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在我生日的這一天,只希望我能快樂、健康、美麗,生日快樂! 39、生日?背后藏著得一定是快樂么。如果愛得他不在,會快樂么。渾身很冷! 40、想要你和我一輩子,祝自己生日快樂 41、祝自己生日快樂! 42、我發現如果沒有QQ提醒除了我爸媽,沒人會知道我生日了,我就只能呵呵了。 43、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后就是彩虹;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祝自己生日快樂 44、這是郁金香的日子,也是我的日子。愿我年年這一天吉祥如意,芬芳馥郁! 45、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一歲 真是歲月如梭阿 雖然上班沒有時間和小伙伴們一起過 還是要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46、自己的生日同樣祝福自己的親人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祝福所有的朋友們分享我的快樂,永遠也快樂! 47、有人說生活雖然艱辛,但總有些人活得從容不迫,有滋有味。因為他們以快樂心直面人生,于艱難處尋覓快樂,于是生活便因此有了亮色。祝自己生日快樂。 48、我祝所有人生日快樂,卻唯獨沒有祝自己生日快樂,好心痛 49、我心底有一個很喜歡的人,他昨天跟我說了祝我生日快樂。 50、往后余生 不談虧欠 有力愛自己愛別人 祝自己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榆林行 陜西 空也靜 1剪紙 剪刀剛一響 山坡的蕎麥花就開了一大片 一聲鄉音卡在嗩吶里 腰鼓敲碎滿地鳥鳴 一條小花狗 猛一下 從紙里跑了出來 咬住我的褲腿 2喝茶 茶杯里泡著 千年普洱茶樹的嫩芽 榆林城像一幅畫 被夜晚點亮的燈盞 掛在窗戶上 一群人天南海北瞎諞著 他坐在一旁 若有所思 半天不插一句話 3紅石峽 雄山寺依壁鑿石 洞窯星羅棋布 復道飛檐 樓閣亭相守而望 篆隸楷行草 壁虎似的爬滿崖壁 榆溪河流過宋元明清 沖不走 一段沉淤的歷史 4紀宏棟 一個外鄉人 背靠一棟十六層大樓 站在榆林市最顯眼的位置 我腳下墊著 一摞厚厚的詩集 仰望著 如果天空真的塌下來 我認定 他便是那個大個子 6鎮北臺 時光掐滅了 最后一縷狼煙 旱柳有著砍不完的頭 毛烏素沙地邊緣 鎮北臺仿佛一枚跑丟的馬掌 風捏著落日 從黃土高原蹭出幾根毛發 綠色追著流沙一路潰逃 一場戰斗還沒結束 另一場戰斗又悄然打響 6白云觀 香煙繚繞著 一座又一座宮殿樓祠 幾片白云 掛在松柏的枝頭 鐘聲仿佛一塊巨石 從山坡滾下 河水敲打著法器 唱誦著 諸神加持 竹簽抽出一生的福運 7旱柳 風的牙齒 啃光了細皮嫩肉 夕陽舔過 一道又一道傷 撐一把傘 口干舌燥地 站在村旁的山峁上 一輩子 等不來一場雨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陜西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EER11VCE5CEVC

 


桃園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新竹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企業永續管理與財務績效暨案例演練桃園esg管理實務課程報名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vdsp 的頭像
    e68gvdsp

    台北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訓練課程推薦

    e68gvd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